如何在windows 10下安装sql server 2005 数据库

2019-5-17 09:05| 发布者: 管家婆安徽总代| 查看: 91| 评论: 0|原作者: 管家婆安徽总代

摘要: 按正常情况,在Win8/Windows10系统下安装微软的SQL Server 2005套件会存在兼容问题,即使安装完,最后的结果就是导致其服务项无法正常启动。如果用户创建使用的项目非要按照SQL Server 2005的标准进行运行和调试情况 ...

按正常情况,在Win8/Windows10系统下安装微软的SQL Server 2005套件会存在兼容问题,即使安装完,最后的结果就是导致其服务项无法正常启动。

如果用户创建使用的项目非要按照SQL Server 2005的标准进行运行和调试情况下,那如何才能在微软最新的Windows8/Windows 10下正常使用SQL Server 2005套件呢?下面小编就简单介绍利用文件替换法,解决其服务项无法正常启动的临时方案。当然还是建议使用SQL Server 2008以上的数据库,毕竟现在SQL Server 2012版本都发行一年多了。

具体操作步骤:以选择安装64位的数据库开发版套件为例。

1、运行安装程序,如果出现兼容性问题就选择“运行程序而不获取帮助”

2、选择64位的安装

3、选择自己需要安装的服务组件

4、选择内置系统账号

5、选择混合模式登陆,并输入登陆数据库的密码

6、当出现Sql Server 2005无法启动时,这个时候就不先点击重试或者取消。

7、在Sql Server 2005的安装目录下,例如在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MSSQL\Binn文件夹下,找到sqlservr.exe和sqlos.dll这两个文件(提前重命名备份下),然后用以下附件中其他两个Sql Server 2005 SP4版本的文件,进行替换。

附:64位版的sqlservr64.rar(相应的32位版的sqlservr32.rar)下载

8、当完成SQL Server 2005安装后,先不启动套件,而是先强制停止SQL Server的服务项目。(进入计算机管理,选择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禁止SQL Server 2005相应的服务项目)

9、随后把之前备份的2个文件覆盖回去,接着立即打上Sql Server 2005 SP4补丁。

点击这里前往微软官方下载Sql Server 2005 SP4补丁

10、安装完Sql Server 2005 SP4补丁后,立即重启电脑,便可正常启动SQL Server 2005管理工具套件。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随时随地关注我们

关注企业微信
咨询顾问
0551-65551237
  • 联系地址:合肥市瑶海区胜利路中环国际大厦写字楼703室
  • 联系 QQ :625622192     手机:15255462197
  •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六 09:00-17:30
返回顶部